YetAnotherDream

Posted by Piasy on January 11, 2017
本文是 Piasy 原创,发表于 https://blog.piasy.com,请阅读原文支持原创 https://blog.piasy.com/2017/01/11/YetAnotherDream/

2016 年终于过去,可以松口气,捋一捋过去的 376 天了。

新年农历初五,翻译了第一篇 NimbleDroid 的博客,不算什么了不起的大事,但自己增长见识的同时,也能给别人一点帮助,就挺好。后来一直坚持翻译他们的每一篇博客,虽然最后有几篇没时间翻译,但今天拜访了他们的创始人,贵系俊峰师兄,自己一点微不足道的工作得到了认可,我很高兴。

从年初开始逐步总结在 YOLO 所做的事情,音频采集和播放(RxAndroidAudio),摄像头采集和预览(CameraCompat,包括美颜以及输出到编码器),虽然 CameraCompat 年底才整理出来,但也还算有头有尾。

2 月底开始有计划的约见有经验的前辈们取经,约了两位师兄,获益匪浅。后来承蒙百万兄知遇,逐步走进社区,弥补了 2015 年最大的遗憾。

和秋哥的故事,始于 Bye2015Hi2016,后来发生了 GitHub affair,也非常感谢秋哥的指点,扎扎实实做技术,不要浮躁,不要着急,该有的,早晚会有的。再就是后来的 GDG Meetup,MDCC,droidcon Beijing……F2F 很多次。我很幸运,承蒙秋哥知遇,小子何德何能,唯有再接再厉,不负秋哥栽培。

5 月份开始翻译 Advanced RxJava 系列博客,坚持每周一篇,直到 10 月中旬,总共翻译了 29 篇,还有 17 篇,接下来继续加油!

6 月底开始阅读必备开源库的源码,并进行一些总结,是为“拆轮子”,目前已拆 Retrofit、OkHttp、Okio、RxJava,接下来是 Dagger2,加油!

8 月初在 GDG Meetup 上做了一个分享:近乎完美的 Android model 层架构;11 月中旬在 droidcon Beijing 做了一个分享:打通 RxJava 的任督二脉。遗憾的是没有参加 devfest。

9 月份把 OkBuck transfer 给了 Uber,为了能造福更多开发者,挺好。

2016 年,博客写了不少,GitHub contribute 了不少,继续加油!每月计划、每周计划,每周专注一件事情,是个不错的习惯,再接再厉。

2016 年,锻炼身体有点少,书看得有点少,安卓之外的技术了解得太少,这是最大的不足。

2016 年,受到了很多社区前辈的关照,百万兄,大帅 markzhai,冯建兄,俊峰师兄,瑞安兄,stay 兄,铁蕾师兄,汤涛兄,小鄧子……谢谢各位前辈!今天俊峰师兄说,不是前辈们关照你,是大家对你的努力表示的肯定。我很高兴,也诚惶诚恐,唯有再接再厉,不忘初心。

新年快乐!